oioioi

你的存在就是我活着的意义

【双龙组】与神说(1)


  人物属于网易
  ooc属于我
  一句话狗崽防雷注意
  为俩位神明大人献上心脏
  希望正式服能抽到荒嘿嘿

 


  一目连总是梦到自己在一条不算繁盛的村子里。在梦里,他总是一个人待在香火缭绕的大堂里,虔诚的为村里祈祷。停不下来的祈愿,恢复好的视力,待他友好而又尊敬的村民,如同深处海水一样的发色,调皮的翘起来的头发,还有永远都在下的雨。

  滴下来融合起来的声音,打在石板上嗒嗒的声音,还有嘈杂的急急的咂在蓑衣上的声音。

  阴阳师今天又抱着一堆蓝符走进召唤室,想当初一目连和般若是同时被从那里被阴阳师抱出来仔细的交给姑获鸟的。

  这次阴阳师在里面呆得极久,低沉的念咒声几秒便响起一次,隔一段时间就有一堆小式神被送出来,姑获鸟带着一批又一批小孩子,极为开心。

  
 
   最后由阴阳师带出来是新面孔。
   阴阳师拉着黑着脸的男孩的手笑着往御魂室走,转角处的一目连微微避让,黑着脸低头的男孩在经过他时竟出乎意料的扯住了一目连的和服,惹来阴阳师和一目连疑惑的目光的男孩抬起他亮得惊人的眼眸盯着一目连“我要他陪着我。”

  阴阳师皱了下纤长的眉毛,一目连倒是点了下头,自己闲着也是闲着,帮帮阴阳师摆平个小麻烦倒也没什么。

  男孩见他点头,便挣脱着甩开阴阳师的手转而牵起了一目连的手。

阴阳师愣了一下,也是好脾气的摇摇头,让一目连带着男孩跟着自已来。

  “一目连”在一目连沉默的牵着小孩的手往后院走的时候小孩倒是开了口,“你…”一目连稍稍有点被哽住,无论是堕妖前的神明还是堕妖后的妖怪,他都没有碰到过会直呼他姓名的人或妖,更何况还是一个刚被召唤出来的式神。

  “你果然是不记得我了。”小男孩貌似是轻哼了一下,不大的声音却有点强硬,“够了,就这样吧。”

  御魂室很快就到,小孩没有松开的念头,握得极紧。阴阳师最终还是无可奈何的和他解释御魂室一次只能一个式神进去,小孩仰头看向一目连的眼睛,“你会在这里等我吧?一目连。”

  小孩最后还是乖乖和阴阳师进了御魂室,在一目连答应他在这里等他之后。

 

取御魂是需要一点时间的,因为阴阳师要仔细计算什么御魂才能更适合你,才能让你在平安京不被同类打败或者是伤害到。
  

  在等那个新来的小孩子时平安京倒是难得的下起了雨,从一目连略微失真的视线世界中也能看到极为大的雨落下来的线痕,雨砸在瓷瓦的声音像极了梦中祈愿时的雨打在蓑衣上的声音。

  “连,”阴阳师叫他,“荒就托你照顾了。”
小孩在出来去后径直伸手拉住一目连,一目连点头。

最后荒被阴阳师安排住在一目连房间隔壁。
其实他是想直接和一目连住的,被一目连直接拒绝了。阴阳师好说歹说最后住在隔壁才让荒安稳的在这间寮住下来。

  收拾过后就是阴阳师特意为荒准备的一个小小的聚会,寮里主厅由小妖怪们仔细打扫好并布置上漂亮的挂件,部分男女式神准备了菜肴,桃花妖和樱花妖将花酒开封,花香漫了院里的一个角落。河童趴在池塘边给鲤鱼精讲新来的小哥哥有多么多么好看,妖狐无所事事的坐在回廊的边上踢玩着脚上的木屐,被摆完盘回来的大天狗敲了一下头,“干嘛!”妖狐气得直瞪他,大天狗轻描淡写的抛下吃饭二字就径直往主厅走去,妖狐轻松用手支着跳起来追上前面的妖,“哎你等等我。”

  
  寮内热闹,小姐姐们助兴的舞蹈更是将气氛炒到极点。

  
  一目连手中的花酒是桃花妖硬是塞给他的,小个子的漂亮女妖笑着让他尝尝,她说这是我和樱俩人采集的最好的花来酿的酒,一目连大人你不要拒绝多少也抿一口。

  浅白的瓷杯里盛着,有点泛黄的散发着甜香的酒。
一目连盯着它正想喝一口时荒从旁边的座位伸手挡住了,“你不是不能喝吗?”“……”
    说不诧异是假的,荒有点过于熟悉自已了。

  最后桃花酒还是在一目连的坚持下喝了,花酒长埋于地,后劲来得又急又长,一目连反应过来时,脑袋已涨得发疼。

  阴阳师见他连连点头,稍纵即逝就一张漂亮的脸染上了红,怜他,便让他回房休息。

  轻声向阴阳师道谢,便按压着太阳穴往房间走,没一会儿便消失在拐角处。
酒席繁闹,没人注意这场聚会的主人公,也不知何时消失在座位上。

  
  后院灯笼寂静的发着光,一目连轻轻推开房间,蜡烛都没点,就跌跌撞撞的坐在床边,只来得及踢掉木屐就昏睡在床上了。环着他的龙瞬间围着床飞了一圈,小小的风神之符就围床打开了一层防守罩。龙趴在床架上闭上了眼睛。


  房门又被推开,荒坦然自若的走了进来,风神之符没有阻挡他,龙睁开眼睛看了他一眼又闭上了。荒将一目连轻轻扶起,被子被小心翼翼的盖在身上,左边的头发被小心的拨向脸侧,荒在绷带上面落下一吻。

   “晚安,连。”
随着门再次打开关上,房间再次陷入黑暗。

 

  TBC.

     这个梗本来是给若连的,但是半路杀出来一个荒,让我觉得更适合这个梗所以自然而然的给若连写了恋爱日常而把这个稍稍有点剧情向的给了 双龙组。

  荒出来之后我连有了更多的粮真的是幸福到哭泣,感谢产粮的太太~
  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