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ioioi

你的存在就是我活着的意义

【邪教推广】般若×一目连

                         般若×一目连

脑洞出自一目连传记和我家一目连和般若打副时一目连非常喜欢给般若单人盾(其实是般若血掉得比较厉害)

没有所谓的文笔
人物属于网易
  ooc属于我

 

   现仍住于神社的神明大人已经很久没有受到过祭祀,神社破旧,杂草丛生,不知道祭具又掉落哪个角落。神明大人坐于鸟居大门的长上苔藓的台阶上,一下一下地摸着依偎着自己的红色神龙,风吹过,掀起神明大人挡住半边脸的额发,露出神明大人包着纱布的另一边脸。

   神社坐落于森林深处,因为灵力的原因,连小动物也不大愿意过来这边。神明大人已经很久都没有碰到有活力的动物或者是人了。

    风给神明大人送来木屐踩上苔藓的轻细水声和木屐踏上苔藓覆盖不到的石阶所发出的轻响,让孤寂的神明大人绷紧身体,神龙轻轻环住了他,他抚摸了几下神龙才让自己冷静下来。

   “啊啦啊啦~”少年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只有一只眼睛看得到的神明大人微微睁大了眼睛。少年走近,人也由一开始的轮廓渐渐清晰,只见少年头斜带面具,和服短短露出一大截白大腿,随意的踩着木屐,他眼睛下方点了三点红点,衬得他又可爱又有点狡黠。哪怕黑色的大蛇环绕着他,他也漂亮得让人移不开眼。

    少年将东西放置于神明大人面前,毫不客气地对神明大人微笑着开口“呐呐~您就是那个让洪水改道的一目连大人吧。我是般若,您愿意和我一同前往平安京吗?晴明大人在等您。”

    神明大人皱了皱眉,轻声拒绝。

    般若被拒绝神色不变,他不顾神龙对他警戒似的怒吼,伸手将神明大人从破旧的神社门槛拉起来,他的手温热细嫩,让神明大人拒绝不了。

般若带着神明大人走过曾经他的信徒们来来往往的路,那条曾经繁华但现已落败长满野草的路,般若帮着神明大人压着这边长出来的树枝,神龙则是扒着另一枝,神明大人心中微微感慨,这些年来,除了神龙,般若是第二个在这方面照顾他的人。

目得地不远,是哪俩人都心知肚明,般若指着废弃的村庄,开口“您看,这种地方都已经落败这样,您为什么还要执着于这种地方呢?”

神明大人摇头,“我当然知道,当来进贡的人越来越少,当最后一位年长的老妪来进贡蹒跚离去时我就知道了。但是我又能怎么样,一个被他的信徒抛弃了的神明,他又能做什么呢?”神明大人也不懂为什么要和般若讲这些,也许是多年未见过的贡品,也许是多年未碰到的另一个人的体温,也可能是多年来除了式神之外另一个人对自己的关心,反正般若给他带来太多惊喜与惊吓。

般若听到这沉默了一下,随后他朝神明绽放更加灿烂的笑容。


“呐呐您不是说不懂自己失去了信徒后还能用这能力做什么吗?和我一起去平安京吧!信徒什么的,在您守护他们他们发现时肯定又会从新出现吧!”

“就算那些蠢货不懂得再次懂得您的好!寮里的哥哥姐姐们也绝对会对您报以最崇高无上的敬意的!呐呐!和我走吧一目连大人!”
 



晴明的寮里最近因为般若和一目连的加入变得更加热闹了,一目连端坐在庭院一角看着般若和妖狐在斗嘴。

“一目连大人,这是晴明大人托我送来的点心。这里面的糕点般若大人喜欢吃,麻烦您待会儿和般若大人一起吃了。”

三尾狐跪坐着将东西推向端坐着的神明大人,随后行礼离开。

说话的当头,妖狐已经被打御魂回来的大天狗拐走,般若向神明大人走去,“您刚刚在和三尾姐姐说什么?”

狡黠的小小少年这样问。

神明大人随手拾起一块糕点就往少年嘴里塞。

被塞了满嘴的少年也不嚼不咽,一把按住神明大人的头,将露出的部分食物就这样往神明大人嘴里送。

接吻的时候,神明大人听到少年嘀咕了一句这样的糕点比配茶吃好吃了不止一倍啊。



游戏玩家抱着雪女表示,雪女宝你看这庭院一对基一对姬的,你什么时候和我结婚啊。

FIN.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9)

热度(1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